2015第52周周记:“道不同,不相为谋” | 迟思堂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掠影 > 正文

2015第52周周记:“道不同,不相为谋”

本周继续做live555,同时也为其它部门同事解答问题:这个串口信息是什么意思啊,这个设备怎么看出有哪台电脑连接啊,等等。
上周解决一个指针问题,这周又碰到一个数组越界造成设备挂了的问题,也是调了半天才定位到,因为不好出现。跟踪提交log,发现是部门同事在同步其它分支代码没留意,人家的分支代码已经增加了数组范围,但却未被同步,被同步的是使用“越界”的数组元素代码。——是的,我们所谓的同步,纯粹是人工操作,在一个分支看代码,再在另一个代码上改,至于svn和git的同步功能,完全被忽视。
这里有个插曲,我把这个新发现发到部门群里,有些人说不是他搞的,我就以玩笑的口气说,数组是我改的,后面加个哈哈表情,我还说为这个BUG花费的时间找谁要回来。没想到老大当真了,说我改出的问题,那向谁要?我不得不把svn提交日志截图发出来以证清白。经历此事,我愈加知道,在公司,有些场合不能随便说话,要考虑影响和后果。
然而,在live555事务上,我仍然没有大的进展。还卡在socket和公司架构代码中。

周五开例会,会议照常在最后一个小时进行,照常在下班后半小时内结束——总结这几个月的例会,基本上是如此,因为工作时间宝贵啊,得全部花在写代码上。年底了,要做总结了,回顾往日任务,谈了工作方式问题。顺带讲明年工作展望。在下个月上旬,我们每个人要给出部门明年6月30号的部门工作计划——是的,个人写部门的工作计划。然后助理汇总,上报公司。老大告诉我们,去年写的2015工作计划是他自己想的并和大领导一起确认的,但今年换方式,要每个人都写,是集体的决议。没想到我也能当家做主规划部门的事了,真高兴。(这是讽刺话,看不出这意思的人请不要见怪)
另外也给我们画了个大大饼:公司明年3月份薪资有大的调整,不看资历,看工作方式、工作态度、认知水平。同时公司允许高薪引进优秀人才,要打破人力传统观念。我大南宁也可以招北京的人,去招深圳的人。只要有能力,薪资不是问题。
同时对有情绪的员工发出劝告:道不同,不相为谋。公司的局势变了,不要带有情绪工作(特别是老员工——又是不点名地教育我们几个)。明年的薪资主要看工作态度,代码能力其次。要么适应,要么走人。把离职用经典国学的话语代替,这不得不使我佩服。(是的,有些话我重复了,但老大在长达一小时的演说中,很多句子是不断地重复的)
反正,除了汇报一周工作内容、效率,没有爽与不爽的事外,我们几个人都没机会说上话。

但是,这种局势和决策下,明年会将是如何发展呢?我似乎有点期待着。

李迟
2015.12.27 周日

本文固定链接: /the-life/work-week-52-2015-1227.html

如无特别说明,迟思堂工作室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2015第52周周记:“道不同,不相为谋” | 迟思堂工作室

目前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

快捷键:Ctrl+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