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 迟思堂工作室

关于我

2014-08-28 10:35 评论 5 条 阅读 38,390 次

关于本站:

这个网站是李迟的一亩三分水田,是我在网络上的一个小小的精神家园。主要记录着我的生活、工作点滴(包含但不限于流水账、旅游、牢骚),还有我写的技术文章,涉及到我所学所用的东西,但主要还是在Linux和嵌入式方面的比较多,对于Windows编程、web方面也有涉猎。

本来想专注于某一领域,深入研究从而成为专家级别人物,但无奈精力有限。所以目前本站定位是将个人所做所学分享出来,一来作为个人积累方便日后回查;二来万一可能或许会对他人有些许帮助。

关于李迟:

男,已婚,有一儿,已过而立。在广西南宁漂泊的岑溪仔。暂居西乡塘片区,工作在青秀区。

热爱自由软件,喜欢捣鼓Linux平台的东西,对计算机多数领域十分感兴趣。

好文,涉书甚广,然所精不多。闲来读老、庄、唐诗、宋词;爱看《史记》、《人间词话》、《围城》;好跑步、羽毛球,喜游山玩水。然迫于生计,可舍弃。

受GNU/Linux精神影响,坚持:踏实做事,认真做事,不吹嘘,不浮于表面。以“仰不愧于天, 俯不怍于人”为原则,做事力求问心无愧。

自勉语:此身既入苦寒山,何妨再攀险峰,与天比高!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摄影师,金融学者,历史家,科学哲学爱好者,社会问题研究者。目前为迟思堂工作室首席特别行政代表,首席软件架构师。

* 出生并成长在美丽的岑山溪水之地,家后有一小河,四周皆山,出城甚苦。孩童时遍游田地、山沟,善玩泥巴、抓鱼虾,多年历练种瓜种豆,耕田。能吃苦,可耐劳。

* 2000年~2003年,在樟木中学(市六中)读完初中,培养了语文、英语兴趣,初中老师对我人生影响甚大。

* 2003年~2006年,在岑溪中学读完高中,期间语文、英文兴趣不减当年,历史、小说等亦在兴趣范围之内,高一开始接触网络上QQ。

* 2006年~2010年,就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在尧山校区度过2年,在东区度过2年。本科期间系统学习计算机理论基础。对GNU/Linux有较浅的接触和研究。曾挂过科,拿过奖学金,打过暑假工,搞过单片机,建过网站,焊过电路板,写过代码。

* 2010年~2011年,供职于广西首府某公司,主要做机顶盒测试相关工作。因未看到前景,离职。计划去深圳,新认女友,而继续停留。

* 2011年~2017年,供职于广西首府某安防领域公司,奔波于MFC、SDL、网络问题、Linux系统、Linux内核、视频编码之中,游离于X86平台、ARM平台之间,当然还包括各类问题的技术支持。继续研究GNU/Linux,立志为嵌入式事业发光发热,曾婉拒同学内推某银行工作。技术突飞亦在此期间,对职场、接人待物也有一定认识。后因工资低、生活艰难(结婚生娃)申请加薪,未果,离职。计划去深圳,因故停留。

* 2017年~今,供职于广西首府某科技公司,主要负责Linux运维方面,也负责部分技术管理、开发方面工作。

我的联系方式在“留言板”中。



5 条留言  访客:5 条  博主:0 条

  1. 芝麻酱(倍纯浓香)

    对你太感兴趣了 求你的邮箱,我的qq号290795497

  2. lint019

    是岑溪糯垌人吗?

    • 李迟

      老乡好!我是另一个镇的。

  3. saien

    是否可以联系一下,有问题想请教一下,Q:109443322

  4. xtzt

    能否交个朋友?

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