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所有文章 | 迟思堂工作室

我参与的一个x86平台项目的经历

我参与的一个x86平台项目的经历

今年是第一次完整参与一个项目的方方面面——当然,是站在开发人员的角度的,至于市场需求收集,采购元件生产,新品发布,销售拿钱,就不可能有我的份了。以前参与项目,都是只负责一点点东西,而且中后期完全处于边缘状态,有事就找,没事就忙别的事,我在之前写的年度总结文章也提到我都不好意思参加项目聚餐了。这次比以前有进步,想了好久,觉得有必要写一写自己的经历。下面的话,是从作为开发人员的我的角度出发来描述的。

Ubuntu系统下ntp服务器搭建

Ubuntu系统下ntp服务器搭建

之前文章一直提及的“设备”,其它可以把它理解为一台X86架构的安装了ubuntu系统的服务器,其实这系统已经安装了ssh、telnet、apache等服务器了。本文讲讲搭建一个ntp服务器。
对于ntp,我们的设备需要提供同步的函数接口,以便调用者可以随时随意地同步时间。我的工作更是安装ntp工具以及教人如何调用这个工具。

在Ubuntu 14.04平台上利用Intel的GPU实现硬件加速–基于VAAPI

在Ubuntu 14.04平台上利用Intel的GPU实现硬件加速–基于VAAPI

先前利用了一些时间去网上搜索资料,了解Intel的集显,特别是E3800系列的SOC,主要是因为老大安排一个任务,叫我协助另一个公司的同事调查这个SOC上的硬件加速功能,即硬件解码。这个事我很早就开始耳闻了,当时还在搞项目,没空理。趁着项目处于交付阶段有点空余时间就安排我去做。

[资料整理]记一下英特尔atom处理器

[资料整理]记一下英特尔atom处理器

其实我对intel的芯片了解不多,对X86也没怎么研究,最多知道个实模式、保护模式。天天对着x86平台的PC,但也没动力去研究,好比当初买个android手机,也想过搞搞app什么的,结果,还是当成一个手机来用。现在,趁着机会,上网搜索一些和intel的atom处理器有关的资料。

初识PCI

初识PCI

话说,小弟接触计算机(不是“电脑”)也有很多个年头了,很多名词也能朗朗上口,但仅仅限于名词,对其中的原理却没有深入的了解。像MS DOS,其实也是前段时间才真正“安装”了一个用来更新设备的BIOS。而如USB、ISA、PCI这些简称,同样地不了解,以至于不敢与人谈自己是嵌入式工程师。大学时没有计算接口这一类的课程,自己找书看了,但发现里面讲的和平时所学的差别太大,又感觉自己后面不会用到,所以也就囫囵吞枣一遍,后来终于还是有所接触,只不过徒知其名,不知其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