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所有文章 | 迟思堂工作室

2014年上半年工作随记

2014年上半年工作随记

眨眼又过了半年。
去年当了一个小部门的副组长,连我,一共4个人,事情比以往多了,加班也多了。今年部门被合并了,事情更多了。从前又做管理,又做技术,很累,曾经一个时间,我心里一直在纠结离开或不离开——在付出和报酬不成比例情况下,一直在纠结,但却没有下定决心。于是,时间又过去半年了。现在我做回小弟了,有些事不应该管了,就可以当不看见了。其实我还是挺热心的,为了帮同事编译一个库,可以拿电脑回家搞到半夜,也愿意将自己的心得分享出来。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能帮就帮。但渐渐地,我发现性质变了。主要是我的个人原因。

我的2013年

我的2013年

201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经历了很多事,遇到过各种困难和挑战,解决过各种难题,内心澎湃过,也失落过,有豪情冲天时,也有回归平静日。下面以流水账形式分工作、技能、生活说说过去的一年发生的事。

SDL学习——画图、点阵显示

SDL学习——画图、点阵显示

很久以前,发表了几篇SDL在Windows编译的文章,同时也参考网上的一个十分简单的例子写了测试的程序,本文章将以此为基础并添加自己的代码。
回首第1篇关于SDL的文章,那已是去年12月份写的了,时间过得真快。

Windows下的Makefile

Windows下的Makefile

有时想写几个小程序作为测试用,又不想开虚拟机,也不想开VS。只想简单用个编辑器写完,在命令行里编译运行看结果。于是就自己整理了一个在Windows下可用的Makefile。

libjpeg在windows下的编译

libjpeg在windows下的编译
以前搞图片在LCD屏上显示的时候,曾经在Linux下编译过libjpeg,现在再次编译,不过换了平台而已。本文使用的编译器为VS2003,编译的libjpeg为最新版本,即jpeg-8c。 编译步骤: 1、添加环境变量PATH: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Vc7bin 2、解压jpegsrc.v8c.tar.gz,得到jpeg-8c 3、修改源代码中jconfig.vc为jconfig.h 4、修改makefile.vc,将Pull in standard variable definitions...

SDL 1.2.14在windows平台下的编译及例子

SDL 1.2.14在windows平台下的编译及例子

初次接触SDL,大约是当初做毕业设计时。如今再次接触,只换了平台而已,但事是人非,年华似水。曾经的理想,如今只有不停写代码、写代码,似乎除了这事情,别的不知做什么了。
从本文开始,将发布一些在Windows下开发的文章。其实,以我的习惯,不太想称写代码为“开发”,这名词现在还当不起。然而大环境如此,不得不这样做。就像一个人很牛,如果不写几篇文章,不搞几个作品,展示给别人,别人是看不到的。

C宏的一个技巧:可变参数

C宏的一个技巧:可变参数

前天晚上,和一个朋友天南地北地聊一些技术问题。无意中给我一个网址http://www.nongnu.org。无意中我发现了GNU Coding Standards(现在的我对一些专业名词非常敏感),于是不由自主地点击了进去。结果让我大开眼界增长了见识。这些单表一处:错误信息格式及一些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