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49周周记:“断了念想” | 迟思堂工作室
A-A+

2015第49周周记:“断了念想”

2015-12-06 22:33 生活掠影 暂无评论 阅读 547 次

本周初,在搞UDP攻击导致设备复位问题。我电脑上一直无法重现。而测试人员的却可以,我叫座位旁边的同事帮测试,也能重现,实在太诡异了。但这既然是测试人员提的bug,就要解决。正在找问题中,实然被安排另一个任务。
周二下班前,领导找我讨论设备网络问题的解决方法。某种类型设备网络尾线质量达不到千兆,要在驱动层强制限制成百兆。我说可以在用户空间用ethtool工具来设置,但领导说已经开会做了决断在内核驱动里改。当时还找其它领导一起讨论,进行信息共享,但也明确说改不改,我想打听问题的表现是怎样的,但没打听到。关于网线问题,我记得这个事之前也安排过我,不知是下班前还是上班开早会上。但问题性质不同。当时是排查网线BUG,查了寄存器,没见有异常,后来领导说暂时不排查。

周三上班打电子邮件,风平浪静,我还以为没我啥事了——因为上次的网线问题我也是实然接到任务,实然中断的。开早会时,主管继续就此事做安排,我继续就自己的观点发表意见,我想再了解是怎样的问题,不然连问题是什么,就去改,我觉得不妥。但主管一再强调是公司层面的决策,就是要在内核里改成百兆。在安排任务时,主管问我要多久搞完,因为需求方要求本周内完成。我说现在不好评估时间,最后经过来回扯,定在明天中午前提交测试部测试。看了电子邮件,联合了我们部门、硬件部门还有行业总监等的意见而做的决策。看了这个电子邮件上,发现此次事务和上交的网线问题是一脉相承的。最早反应问题在10月下旬,现在是12月上旬了,时间过得真快。
不懂哪根神经乱了,在周四早会上,我又提了这事。可能主管也有些急,最后叫我“断了念想”。我也放弃挣扎了。

其实我不该如此反复对同一件事提出意见,既然是公司层面决策,就按决策的意见改就行了。后来领导还发企业QQ消息跟我说,做事时,要往好的方向想、做;而不是先想怎么防止出错,出错了怎么办。我想了一想,好像我说的话没表达出这方面的意思。我说我不知道问题的现象,就不知道怎么解决。就这个事来看,如果改了内核为百兆,还是解决不了呢?——现在想想,好像的确有这方面的意思了。
反正我在周四中午前发出电子邮件申请测试,时效性算保证了。但在周五,测试又曝了加密芯片的测试不通过bug,测试1000次有1、2次失败的情况。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这个加密芯片的驱动我一直看不懂。找了一天,只知道出错是因为GPIO模拟IIC的读写有问题,但怎么解决的,还不知道。那晚吃了公司搬地址后的第一餐加班餐,后来心一横,周末不去加班了。

我又想新平台预研的事,去年搞的“天坑1号”,目前看似乎已经黄了,年中公司层面又看上了珠海某上市公司芯片,就安排我们去搞。由于渠道和技术方面,一直进展不快。有次例会上主管教育我们,说做事不要往不可行的方向上走。从这个事看,如果公司已经有决策,我们也不好做什么反驳。

经历此事后,对公司事务的安排又有了新看法。做事前,先过问主管,主管安排什么就做什么,我也懒得去想解决方法的合理性和正确性。

周六黄行长夫人生日,他们搞了个party,在一家咖啡店包场,我吃了两份牛排有点腻了,只好放过猪排、鸡腿排了。当晚玩了三国杀,这游戏好像还有点意思。

李迟
2015.12.06 周日



如果本文对阁下有帮助,不妨赞助笔者以输出更多好文章,谢谢!
donate



标签:

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