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计划-2021年

概述

无意间回顾博客目录,发现上一篇新年计划,是2015年2月份写的。一年之计在于春,也开始尝试写写计划。

心态方面

承认自己是个普通人,认知有限。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学不了能力之外的技术。
不用太理会别人的意见和看法。(注:这里有个“太”字)
不与不在同一频道的人争论。

工作方面

认真工作,提升存在感。注:今年只跟部门一把手聊过两回,一是试用期考核,领导问我工作怎样。二是在电梯,领导看到我的破包叫我换。
和同事和睦相处,对待正式同事,要特别热情友好。
对于自己擅长的领域,适当在同事面前展示一二。
笑脸迎人,骂不还口,不带情绪办公。争取加班随叫随到,不能者,亦解释。(注:心里骂几句亦可)

技能提升方面

以家庭为重心,少接不熟悉领域的私活。尽量少熬夜,防止寿命减少。
阅读几本专业书,可慢,贵在理解和应用。不贪快,不贪多。暂有目标:《重构》第2版。
考证:架构师。以考促学,研究和架构,分布式有关的领域基础知识。(注1:是“基础知识”;注2:没提一定必须考过)
写一篇论文发表。评一下职称。(注:论文是“发表”,职称没提一定要得)

家庭生活方面

骂不还口。如有脾气或生闷气,不能超过3天。
勤力做家务,及时做家务。
巩固并提升做菜水平,注重家常。
对待小孩,该打还得打,该讲道理要讲,该宠也得宠。
给李大锤练耐力(跑步),胆量(未想好)。陪大锤爬山、看夕阳。
巩固并继续诗歌(诗词)的教育。开始白话的训练。
争取带李大妞去公园玩。

李迟 2021.02.01

  • 本文作者:李迟
  • 版权声明:原创文章,版权归署名作者,转载建议注明出处(当然不注明亦可)。
  • 本文链接:/the-life/2021-new-pla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