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些事 | 迟思堂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码生活 > 正文

最近的一些事

上月底本月初,公司搬地方了,新办公点刚刚装修就搬了。听说甲醛对人体有害,虽然公司口口声声说测试过合格,但我还是买面罩带,在面子和健康前,我不选面子。天可怜见,这个月我调休请假特别多(我不会说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假请的),有一半以上的时间不在那里吸有害气体。趁着这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的大假学点东西。当然,在休息中学习,效率不是一般的差。

上个月中旬,我挂名临时项目经理做的项目交付。之后公司内部的客户部门验收、发难、修改,各类审核、扯皮,差不多一个月后,终于申请结项,在休息前一天,给大领导的结项申请终于顺利通过。我也了无牵挂去了,希望不会有人打我电话。

自从公司想上H.265后,我就在考虑要不要学习H.265。考虑了一段时间,决定还是学习。因此,这个月基本和它耗上了。第一件事看入门资料,了解大概。目前还差几篇论文没细看。第二件事就是看标准手册,了解语法。另外,到网络上找H.265的分析工具,但都比较贵。想起去年年初,搞了一个H264的码流分析工具。于是就重新拿起来,继续练手。大概花两周时间,把各个NAL都过了一遍,VPS、SPS、PPS都能正确解析。目前在对比HM代码,试用版本的工具来修理bug。至于图像显示、CU分析,好像很复杂的样子,就暂时不搞。

说实话,我上个月就想请假了回家劳动,但项目没结束不敢请。一直拖到现在,终于实现了。趁着中秋,回娘家,回老家。

如果本文对阁下有帮助,可赞助笔者以输出更多好文章。
支付宝[email protected] 或 微信fly_camel_fly 均可。感谢!
14373903313201                                  14373903313202

本文固定链接: /code-life/sth-nearly.html

如无特别说明,迟思堂工作室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最近的一些事 | 迟思堂工作室

目前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

快捷键:Ctrl+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