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

这个春节不寻常,值得记录。
1.21号那天下午,总监看到只有3个人上班——其他人要么调休提前回家,要么请假不来,于是提前下班,最后决定再放假一天。1.23号一家三口坐火车回家。由于想在春节期间不落下技术,带了笔记本电脑回家。

到了火车站,妹夫开车来接,一路上,谈论家乡的房子还有车子。当然,这些我还没有。
到了家,妹妹一家子已经在忙晚饭了。大锤似乎对周围比较陌生,没怎么和表姐们玩。

由于疫情发展超出想象,年味淡了很多,除夕夜里几乎没听到鞭炮声,以前在0点时准备放鞭炮和轰天雷,下半夜依然断断续续,今年难得一夜安稳觉。市里发了通知,不能举办活动,所以初一呆在家里,和大锤贴春联,到地里玩。初二妹妹和妹夫来,杀了鸡,打火锅,吃完就回去了。其它亲戚家也不走了。

后来似乎一天比一天严重,村里喇叭播报的频率越来越大了,时而下雨,时而出太阳。除了陪大锤,就是写代码了。
春节期间,用 Qt 写了2个小工具,一个是串口调试助手,一个是网络收发助手。其实还有第三个,就是专门针对 ESP8266 写的测试、升级工具。
看了几集 KubeEdge 的视频,觉得不过瘾,就研究了代码,但代码太庞大,只看了 beehive 部分。后来领导通知远程办公,跟领导提了这个框架,觉得可以应该上。

我庆幸的是回到了农村老家,自家有菜地;带了电脑,不影响远程办公;大锤健康,没有什么小病;

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见证了人生百态,有统筹大局的,有勇敢前行的;有忧国忧民的,有为民请命的;有严格执法的,也有暴力执法的;有煽风点火的,以权谋私的,也有趁火打劫的;有含冤的,含恨的,也有避祸的。 我梦想自己有超能力,能够力挽狂澜于既倒,扶之大厦于将倾,但现实中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用代码维持一家人的生计。人生有太多的无奈,作为普通人,能做的,是管好自己,不添乱添堵。

李迟 2020.02.19

  • 本文作者:李迟
  • 版权声明:原创文章,版权归署名作者,转载建议注明出处(当然不注明亦可)。
  • 本文链接:/the-life/2020-Spring-Festiva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