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之行(3):Ubuntu | 迟思堂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GNU/Linux系统 > 正文

Linux之行(3):Ubuntu

Linux之行:Ubuntu
2008-01-13

今天天气不错,就是X山校区的风比平时大了点,温度下降了不少。我早早就起了床,心里挂着昨晚Ubuntu,由于X山校区的停电制度,昨夜装不了,因为安装系统时已12点半了,1点钟就停电了。所以今天就起早点,用了半个多钟头,才装得。
Ubuntu的界面我很喜欢,觉得不错,而且桌面上就有了XP中的几个磁盘, 这又方便了两个系统间的文件共享。而且看得舒服,因为在虚拟机下分辨率只有可怜的800X600,咋看咋不爽。装好后,Firefox不用换了,装好系统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Firefox,没想到竟然可以上网!真是太好了,因为我没有指望能上网。不过就是系统自带的播放器放不了MP3,--我不知它能播放什么样格式的。安装时就说找不到解码器的插件,到网上下载也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没办法,只能上网找一下别的播放器,很多都推荐用Realplayer和mplayer,我两个都下了,但只能装Realplayer,据网上的说法是安装里放系统盘进光驱,我也这么试,结果还真得了,可那个mplay我用这种方法就安装不了,不过,有一个总比没有要好,这就解决了播放器的问题了,但flash还是放不了。流氓的Magic Linux就不用愁这个问题,而且编译器也多,pdf格式的电子书能看,但chm格式的就看不了,后来更新软件,等更新完之后,都中午了,这样早餐就省了,由于身体不舒服,今天就吃了午饭,是外卖。
晚上老班来X山,开班会,都一个学期,才见班主任一次。唠唠叨叨了一个多钟头,我的头更晕了,而且今天的风不比往常差,吹得我都不成人样了。说起X山的风,那可真是不同凡响,一年有300多天是刮风的,而且级数不低。回宿舍后,打电话给老爸,但关机了,我只想告诉他我什么时候回家。
明天后天有课的,上完了这个学期就完了。极有可能我这个学期不会挂,那过年就有个好心情了。
从网上下载ISO文件,到用虚拟机装系统,再到在物理机上装双系统,花了我不少时间,这段时间,有人天天复习,有人天天上网,玩游戏,我就在这种没有情况下不断尝试装系统,从硬盘装,买刻录机自己刻CD,不管怎么说,我的Linux之行,已走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在这里,我特别要感谢的就是我宿舍的流氓同学,虽然是他诱惑我学Linux的,但他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少走了不少弯路。
Linux装了,--这次是真真正正的安装了。这下跟流氓是同一个等级了,大家都是双系统。如此一来,单片机的资料有了,要看的书也借了,就等着我去完成了,大学的生活是美好的,道路虽然曲了点,但明天依然阳光灿烂,--尽管X山的风很大。

如果本文对阁下有帮助,可赞助笔者以输出更多好文章。
支付宝[email protected] 或 微信fly_camel_fly 均可。感谢!
14373903313201                                  14373903313202

本文固定链接: /using-gnu-linux/learning-linux-3-ubuntu.html

如无特别说明,迟思堂工作室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Linux之行(3):Ubuntu | 迟思堂工作室

目前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

快捷键:Ctrl+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