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50周周记:“机动人员” | 迟思堂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掠影 > 正文

2015第50周周记:“机动人员”

本周主要在做测试。由内核改百兆事务引发一个IIC芯片测试失败的问题。有时候测试100次出现1次错误,有时候测试500次测试1次,有时候1000次都没有出现,毫无规律可循。测试200次耗时半个小时起上,加上改代码、升级时间,一天下来也做不了几次验证。其实刚开始时我就向老大表明了个人观点了,后来请求硬件部门协助。但实践证实他们部门也没给我什么帮助。领导的意思是先让我自己验证,收集一下信息。于是就升级、验证,改内核、升级、验证。一周这过去了。
期间也不断地支持某大部门们,如某设备升级挂了是怎么回事呀,某设备系统密码是什么呀,某设备端口转发怎么不成功呀。另外有一个事,可能又会是个大事,某大部门跟我说,外面客户使用的设备,系统时间实然跳到2018年了,怀疑“你们内核”搞的——一旦出现问题,同事们总喜欢用“我们”、“你们”来划清界线。即使我解释多次,别人也不信。后来,他们还演示了在设备主板上拆电池上电看时间,我又一次解释RTC时间为何会从2000年开始,没有电池时系统时间为什么是1970年。当天我抽空看了RTC驱动,觉得在没有外部因素影响下,系统时间是不会跳变的,要么是用户层的程序改的,要么是硬件上有错误造成的。当前还没有任何正式文字出来,暂时先不理这个事。可能下周某天下班前,老大就找我说这事了。

周四下午,老大叫上我,和刘工商量onvif的事。老大说我是部门唯一的机动人员。纵眼望去,10个人的部门,除去老大及助理,搞QT的,搞大任务的,搞项目管理的,搞新CPU开发的,搞视频的,搞android移植的。除了我是东搞西搞的,其它人都有专职的事。于是我成了不二之人选。onvif我在2013年就接触了,估计我还是公司第一个生成onvif代码框架的人,唯一遗憾的是当时给部门培训时,因时间关系被代理主管催着讲完最后一点而无法体会酣畅淋漓的感觉。刘工去杭州开会期间,从我们几个人之间的交流就感到onvif将是一个大事——公司的惯例,遇到点啥事,都喜欢上纲上线。比如现在进行两个月有余的安全任务,就是今年某康公司曝出的密码黑天鹅事件引来的。而这个onvif衍生任务,也是在杭州onvif大战中被其它厂商打得很惨,回来后才有的。话说,前不久开会还说公司未来方向将会是多核、大数据、云计算,还要上android。

老大或许没想过部门已经安排有专人搞live555了,老大或许想过那位同事正在做紧急的大任务。总之,我认为老大只想到我是机动人员,但没有想过我没碰过live555(或者有,只是无奈)。“术业有专攻”,在我们公司似乎不复存在了(着一“复”字,说明以前是有过的)。而公司每年年底,时效性的关键节点都是“春节前”。这次任务要在春节前完成,并用于产品上。当然,不可避免有各种优先级高的事务中断,但习惯了,也无所谓了。

只是,未来的年终奖,又将会是如何呢?

周末和老婆看《火星求援》,由于双12打折,心一横,决定看IMAX,买了第6排的座位,在某宝的示意图上看,似乎有一定距离。但到影院后,发现太近了。以后还看IMAX,要选靠后一点的位置了。

李迟
2015.12.13 周日

近来经济拮据,如本文对阁下有帮助,可慷慨解囊赞助笔者以输出更多好文章。
支付宝[email protected] 或 微信fly_camel_fly 均可。感谢!
14373903313201                                  14373903313202

本文固定链接: /the-life/work-week-50-2015-1213.html

如无特别说明,迟思堂工作室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2015第50周周记:“机动人员” | 迟思堂工作室

目前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

快捷键:Ctrl+Enter